google3bb31b4bb9da2f00.html
html>
睡鼠呢~又稱拇指松鼠
 google 睡鼠的答案(這裡進入)
牠們體型很像三線鼠一樣
但是行為卻像是松鼠會跳躍攀爬
我自己養了三隻🐭
一隻是一般睡鼠,二隻白尾睡鼠
通常白尾睡鼠比一般的貴
市場價格其實波動很大
有的是養殖業者有的是自家生產出來賣的,所以要自己衡量,主要就是健康!
 
他們真的超級愛睡覺拉~~~~
難怪叫睡鼠🐭
我很喜歡觀察他們,所以拍了超多他們睡覺的照片跟一些調皮的影片呢~
 
可愛睡鼠影片(點擊進入)
 
各種可愛的睡姿我這個主人都融化了!
不管是躺著睡,坐著睡,擠著睡
怎樣都要睡就對了,是有多累?
 
其實睡鼠呢!是超級膽小的……
要他可以這樣安心睡覺其實是需要時間的😅😅😅
不然大部分都是躲起來,或是捲曲的睡
 
上面睡覺的照片全部都是阿肥喔~
他只有睡覺的時候是天使拉
很會咬人呢!超有個性😂😂😂
 
睡鼠適合的窩:
 
最好是這種壓克力籠
因為他們體積小,頭過身就過
一般養倉鼠的鐵籠一定會逃脫哦!
然後他們很皮一定要裝個跑輪
或是可以攀爬的玩具,不然他們會很無聊呢!
 
睡鼠適合的墊材:木屑
不要太硬的墊材都可以,他們喜歡躦來躦去,如果是用松木砂那種粗條狀又硬,怕他們躦的時候不舒服!
(我是混合用木屑多,松木砂少)
 
睡鼠食物:
主食可以用貓狗乾飼料或是蟲乾
偶爾給倉鼠零食如:
果凍,水果,起司,酸奶球等
也可以用水煮雞肉跟活的麵包蟲
補充營養!!!😱😱😱
他們也很愛喝水,水瓶一定要裝哦!
 
值得注意的是:
睡鼠跟一般倉鼠不同,沒有盲腸
不太能消化高纖維的飼料
所以不太建議餵食倉鼠的飼料哦!
可以混合喂拉~不建議當主食
 
睡鼠培養感情
每天摸摸他們,溫柔抓起來放手上
(小心不要讓他們跑走了)
他們速度很快,所以要看好~~~
抓的動作也不能太粗魯,如果讓他們嚇到感到危險會有斷尾的可能性哦!
像壁虎那樣斷尾求生
 
像我的兩隻白尾很乖
願意被抓到手上!!!可上手
母的白尾甚至可以在手上吃零食哦,因為她最貪吃,哈
另一隻公的阿肥
就不願意被抓……很凶會咬人
而且很痛欸…… 
所以只能摸他,看他可愛的睡姿😍
這樣我就滿足了拉~~~~~
 
最後歡迎留言互動哦!
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 頻道
小智小姐TV(點擊進入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智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